图录号/艺术家:

吴冠中 云南景色

图录号:104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吴冠中 云南景色
图录号:
104
年代:
暂无
艺术家:
吴冠中
材质:
镜心 设色纸本
作品分类:
尺寸:
90×96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拍卖公司:
保利澳门
拍卖会名称:
首届艺术品拍卖会
专场名称:
中国书画作品专场
拍卖时间:
2016年01月10日
备注:
声 明:
出版:
1.《情感·创新—吴冠中水墨里程》,湖南美术出版社,2004年,页22。
2.《彩面朝天—吴冠中的世界》,上海画报出版社,2005年8月,页184。
3.《吴冠中全集5》湖南美术出版社,2007年8月,页74。钤印:「吴冠中印」展览:
1.“情感·创新—吴冠中水墨里程”,法国巴黎,2004年6月。
2.“情感·创新—吴冠中水墨里程”,北京,2004年7月。
众所周知,吴老对待艺术的态度其认真严谨鲜有能匹者,师法自然,不落凡俗更是其创作之信条。早在1976至1984年间,先生先后多次深入滇、桂、川地区,融入当地土著居民生活,采集素材,七十年代中期至八十年代初期,吴老就其采集的材料展开了不同角度、不同媒介的创作,其中许多作品今日已广为流传。
在《吴冠中画作诞生记》中,有名作「今日巴东」,即感怀江岸一带这些古老的「吊脚楼」快被高楼大厦取代。早于1974年,他已采用四川「吊脚楼」为油画题材。这种独特的建筑结构,加上少数民族的居住习惯也许触动了他的创作欲,因此,无论是侗家或壮家村落,那种高架房子层层叠叠依山建筑,参差高低错落有序的村寨,都成为他画中的主体。画家在本幅用色沉稳,特别见于木构建筑的色彩处理上,极注重表现厚重结实的质感,视觉效果类于油画。布局是层层随山势蜿蜒而上,看似没有规则,但山山水水、层层叶叶,无一处不智慧,无一处不真实。足以表现出少数民族在生活中以自然为依托,及作者对自然的敬爱之情。
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